Title
Title
当前位置:首页 > 小型车> 瑞奕> 瑞奕 口碑> 2014款 1.4L 自动TOP
精灵2024: 第一次开车,内心有点小激动,最担心的是磕磕碰碰和油耗的问题。
  • 103761
  • 16
快速回复
发表口碑

第一次开车,内心有点小激动,最担心的是磕磕碰碰和油耗的问题。

精灵2024

瑞奕 2014款 1.4L 自动TOP

2014-12-23 首次发表
  • 4500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8.0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8.70万
    裸车购买价
  • 2014-07
    购买时间
  • 杭州
    购买地点

最满意

当初进入四S店第一眼就被这车靓丽的外型所吸引了,我相信第一眼的感觉,所以最后从本田飞度和现代这款车中稳稳的选择了这款车。开到家都说这车好看,我们女孩子么,买东西,首先是看外型的。这款车最喜欢的还是外型啊。

最不满意

因为是新手,还没做过首保,还在磨合期,虽然买的是1.4的排量,但是总是上下班在市区开车,红绿灯的时候难免停停顿顿,车子油耗比想象当中的要高很多,都说1.4的排量很省得,但是我刚开始开的时候每公里油耗要8毛多点,听别人说,做过首保油耗会低一点的,但愿吧~~

空间
4

其实当初选车的时候,我也考虑到了车子的空间,也看过其他的两厢车,这款车空间方面我还是比较满意的,当初看到这车是因为车身外观比较喜欢,但是看了车子的空间,觉得也不错,后排的座位可以做三个人,还可以放脚,然后那个后备箱也比我想象当中的大,比其他的汽车的后备箱要大多了,起码能放足够的东西了。

驾驶感受
3

车子是1.4自动挡的,因为平常总是在市区上下班开开,上下班高峰期,经常有7,8个红绿灯,路上难免停停顿顿,开车的时候,起步是有点慢的,现在冬天,冬天开空调的时候动力有点不足的,动力不如没开空调的时候,踩刹车的时候觉得刹的不够牢,不过1.4的排量他们说动力这样就差不多了,曾经努力的开过80-90码的时候,觉得车子有点发飘的感觉了。不过平常也就上下班开开,动力这样差不多了,但是我踩油门到80码的时候,动力也还可以。应该能上高速的。

操控
4

对于我这个菜鸟级别的车手来说,能操作就好了,真心不知道什么样的车子才算操控的比较好。

油耗
3

起先选车的时候我就要选择低排量的,毕竟车子是自己开的,油也是要自己加的,就选择了1.4排量的,认为排量低点就省油点,但是刚开始开的时候却很费油,他们说是磨合期的缘故,刚开始开到3000公里的时候车子平均都在8毛多一公里的样子,平均每个月上下班开开油费600一个月的样子。现在4000多公里了,也没算过多少一公里,就是感觉没有像刚开始开的时候这么耗油了,但是油耗还是比想象当中的要高。可能我是新手吧,每次倒车移库的时候都要费很大的劲才能开进去。

舒适性
3

车子空间还可以,舒适性一般吧,虽然买的时候说是真皮的座椅,但是头靠在上面还是有点累的。

外观
4

虽然这并不是我最中意的一款车,但是当初买的时候也是因为外观好看才买的

内饰
4

感觉一般,还需要加强内饰

性价比
3

一分价钱一分货,就这样吧

选择这款车的理由

因为价格,其他的车没在预算中

购车9个月后追加口碑 | 2015-03-31
  • 3500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7.0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免费1次
    保养

油耗

汽车已经快半年了,基本上这款车小问题也不多的,油耗比刚开始开的时候要低一点,可能刚开始是磨合期吧。现在大概评价一公里6-7毛的样子,车子用来上下班开的,一般上下班都是高峰期,红绿灯比较多,交通比较拥挤,所以油耗相对而言跟平常开长途的比较多一点。

保养

车子已经满半年了,在满半年的时候去4S店做了一次首保,做首保的时候还是蛮新奇的。在4S店做保养的时候,先去前台登记,然后车子由修理工开进去,然后打开车子前盖,对车子进行清洁,在车门上加油润滑,然后把车子抬高,把机油换掉,在还机油滤芯,在检查其他是否有点小问题。等都检查完毕后,开到旁边对车子进行清洗。

故障

目前车子在行驶的时候大问题也不多,只有一次夜晚开车的时候,开着空调,开着音响,开着雨刮器,开着近光灯,当近光灯切换到远光灯的时候,突然音响和雨刮器都停了,吓了我一跳,过了3,4秒的样子,又来了,去4S店修的时候,他们说是保险丝插头有点松动,修理工又帮我重新插拔了一下,目前已经没有这个故障了。

吐槽

这车子对于上下班开的话,还是比较省油的,但是有一点还是得提高,那个车门到现在还是没自动锁门的,前几天做小伙伴K2的车,都已经有自动锁门器了,这点还是有待改进的。

购车1年2个月后追加口碑 | 2015-09-12
  • 7000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7.0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免费1次 收费1次
    保养
  • 330.00元
    花费

油耗

这辆1.4排量的小车车自从我做过首保后,开起来的感觉就比刚开始开的时候要省油多了,以前我基本上加100的油,然后开个一个礼拜就要重新加油,现在基本上就是开个一个礼拜多还有两格油的样子,所以比之前第一次保养要省油多了。

保养

前几天刚去做了第二次保养。在我们这边的4S店里有个会员制,可以办会员卡,然后选择自己的套餐,大概是打7折的样子,由于带的资金有限,还有车子本身公里数也不高,所以选择了普通的换机油机滤。

故障

车子开起来的时候有一点就是开动汽车的时候,音响会自动响起来,这个不太懂,问前台接待,她也不知道。

吐槽

整车配置不怎么样。车门不行,没有自动上锁功能,总感觉不安全。

上述内容的版权归发帖人和汽车之家所有,未经允许不得使用、转载 举报
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
Tit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