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格的代步小车
奥拓 2013款 1.0L 手动实用型
2015-02-06 首次发表
-
19800km行驶里程
-
5.0L百公里油耗
-
4.07万裸车购买价
-
2013-03购买时间
-
上海购买地点
最满意
用的比较省心,小问题基本没有,低速行驶舒适度可以保证,油耗更没问题啦。到目前为止用车两年,除刹车异响外没修过任何东西。保养也便宜,常规保养300以下。省心省钱适合工薪上班族人士。
最不满意
1:车漆太薄啦,前引擎盖和后备箱盖上已经很多绣点。2:最低配手实版配置残忍,手摇车窗,就连微面都配备的收音机也看不到,转速表水温表统统没有呀,最最重要的是竟然没有内后视镜防炫目,当然我说的是手动的啦。这个晚上开车真的很需要!这是哪个年代车的配置,驾校的老普桑都有这些呀。
空间
2
空间方面就微车来说,纵向头部空间够用,180cm身高头部还有一点点余量,就是后排这时候基本是不可以坐人了,横向空间比较局促,驾驶座和副驾经常胳膊打架。后备箱容积不大,正常背包可以放两三个,旅行箱放要想放下去得注意角度问题了,好在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到,能够扩展不少空间,偶尔拉个大件还可以应付,这样只能乘坐两人了。储物空间一般,前排车门下方有储物槽,但设计的太窄基本使用不了,档把前方有比较大的储物空间很实用,后排只有两个杯架。所以说单身够用,如果是家用拖家带口还是算了,一句话上下班代步或者买菜可以,其它用途真是难为它了。
驾驶感受
2
1.0发动机低速60以下动力还是可以保证的,如果车上人多,或者开空调情况下,动力折损比较明显,尤其高速,只能老老实实慢车道,遇谁被都被超。当然你可以不服油门到底拼以下,但考虑行车安全还是打消这念头好了,咱毕竟是小小车。安全到达目的地才是最基本的哦。
操控
3
首先说转向,方向盘中间有虚位,跑山路最受影响啊,很没信心,转向力度还算适中,低速尤其是倒车时转动方向稍费力些,女司机单手操作表示有压力。其次变速箱,档位清晰行程也比较短,但没有大众的那种吸入感哈,入档有阻力感,总体用来手感还是比较好的。第三说下底盘感受,最不满意的就是底盘调教了,太硬,过不平路面颠簸非常厉害,毫无舒适性可言。本身底盘很薄路面有石子打上去的话声音太清脆了,非常影响心情。第四,车小停车容易,这算不算操控呀~
油耗
4
不管冬天还是夏天,开不开空调貌似都没有超过5个油过。再注意驾驶细节也省不了油。就是这种情况,对油耗比较满意。但我并不认为它省油,三缸机,不到一吨车重,这个油耗相对来讲只能说一般。
舒适性
2
舒适要分情况看,如果道路情况良好,车速不快,那舒适性还是可以保证的。反之可以说是一塌糊涂了。谁用谁知道。另外考虑空间比较小,乘坐来说短途还行,久了肯定不合适。静态方面后排座椅坐垫比较短,对腿部支撑不够,坐久了会比较累,好在坐姿比较高,感觉是坐沙发一样,(谁家沙发这么小啊)不是窝在哪里的感觉。
外观
3
个人还比较满意,前脸看最出色的地方要说大灯的设计了,很显精神,不是微车一贯的可爱风格,大灯的设计优势也同样体现在车尾灯上,车虽小但尾灯面积并不小辨识度很高。要说整车不协调的地方就是侧面线条比较难看,总体相比同级别的对手来说,奥拓有优势,铃木造微车的实力还是不错的,啊忘了新上市不久的新奔奔,不比了。买都买了
内饰
3
设计合理,做工也比较讲究,因价位限制全是硬塑料材质,没有一点点质感。实用而已。
性价比
3
中低配性价比还可以,铃木合资另外有老奥拓那么多年打下的好口碑,值这个价。
选择这款车的理由
综合质量,性价比,口碑就是它。
-
用车四年感受
2019-10-18
-
伴我三年的托托用车感受。
2019-10-18
-
新奥拓 最理想的买菜小车
2019-10-18
-
三年后回顾使用奥拓之感受
2019-10-18
-
省油,皮实,难用,外观漂亮!很好的一部神车!
2019-10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