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Title
当前位置:首页 > 小型车> 风云2> 风云2 口碑> 2015款 1.5L 手动新锐版
小郭44: 性价比不错的交通工具
  • 4308
  • 0
快速回复
发表口碑

性价比不错的交通工具

风云2 2015款 1.5L 手动新锐版 购车经销商: 其他经销商

小郭44

风云2 2015款 1.5L 手动新锐版

2015-10-08 首次发表
  • 暂无
    行驶里程
  • 4.29万
    裸车购买价
  • 2015-09
    购买时间
  • 天津
    购买地点

最满意

性价比。这个价格配备1.5L发动机并且还带ABS、EBD的车子,这是目前唯一的一个。

最不满意

底盘太低了

空间
3

对于我这个身高178cm,体重92kg的人来说,空间刚刚够用。如果再高一点就好了。不过后备箱空间倒是够用,点个赞。

驾驶感受
3

一般般啦,上下班代步够用,带的动空调,仅此而已。不过既然只花了这么点钱,也没有对这车的动力抱太大的期望。

操控
3

方向盘没有虚位,但是比电动助力转向的重一些。还好我力气不小,可以拎着120公斤的货箱一路小跑的送货。试过灭了车之后原地打方向盘,也只是有点费力而已。

油耗
3

我是新手,目前油耗大约是百公里10L。不过这个数据并不可靠,因为有不少汽油被我练习起步停车、倒车入库这些基础操作时用掉了,众所周如这些练习是最费油的。所以暂时先不写油耗了。

舒适性
3

感觉悬挂很硬,比单位的桑塔纳志俊硬一些,跟单位送货用的瑞风、哈弗CUV差不多。看论坛里有人换了轮胎和避震。我舍不得花钱,还是算了吧。反正就是上下班代步,单程不到半小时,忍忍也就过去了。

外观
3

选车时我真没太拿外观当回事,觉得车子就是个交通工具,够用就好。

内饰
3

真没什么可评论的,这个价位的车子内饰没有什么可以要求的,够用就好吧。

性价比
5

性价比真不错,目前4万元价位性价比最高的车子,没有之一。不过要是没有官方降价八千六,这车完全没法跟吉利海景/远景竞争。

选择这款车的理由

性价比。经常上夜班的我,冬天最冷的时候上班,夏天最热的时候下班,所以发动机必须给力,这样才能带的动空调。所以当初选车的时候首先锁定了1.5L排量这个标准。然后作为第一辆车,主要用于练手和上下班代步,价格便宜也是必须的。于是最终选定了这辆车。其实还考虑过比亚迪F3,但是发现同价位的F3没有雾灯、ABS、EBD,所以果断放弃。

购车6个月后新车质量评价 | 2016-03-07
1864km
行驶里程
  • 行驶过程

    • 行驶过程-行驶中,方向明显跑偏-偏向右边
    • 行驶过程-刹车功能异常-刹车力不足(变软)
  • 故障/无法工作

    • 功能操作-鸣笛喇叭-故障/无法工作
  • 座椅有异响

    • 座椅-驾驶座-座椅有异响
购车6个月后追加口碑 | 2016-03-01
  • 1756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7.6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免费1次
    保养

油耗

由于没怎么开,主要是夜班代步,半年了才跑了一千七百五,算上买车时加的那200元油,一共加了800元,目前还剩两格油,油耗是大致算的,不是很准确,大家参考着看看就得,别较真。

保养

刚才去4S店做了首保,换了机油机滤,查了一下底盘,查了一下胎压。铁质的发动机护板果然好用,4S店的维修小哥也这样说,说是塑料的根本保护不了。最后问我要不要洗车,说不洗车的话给一瓶玻璃水。我上周六洗的车,所以就选择了玻璃水。

故障

大毛病没有,就是调了一下前挡风玻璃的玻璃水喷口,之前有点高,开起来之后会喷到车顶上。其实自己就能搞定,不过因为冬天也没用几次,所以懒得弄了,直接等到首保让维修小哥调的。

吐槽

方向盘调到最高,进入驾驶席仍然顶大腿,赤裸裸的歧视胖子……感觉车子有点儿跑偏,4S店说这是正常情况……其它诸如底盘硬、风燥大我就不说啥了,毕竟车子这么便宜,能用就行,别漏雨、别把我扔在半路就很满足了

购车1年后追加口碑 | 2016-08-27
  • 6316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8.2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免费1次 收费1次
    保养
  • 284.00元
    花费

油耗

油耗就不说什么了,夏天开空调就是费油。

保养

今天去4S店做了二保,之前预约了,工时费打九折(原价80,打折后72),换了机油、机滤、空滤。感觉空调出风没有异味,所以没换空调滤

故障

一个多月前,喇叭怎么也按不响了。去4S店让他们给查了一下,说是方向盘总成坏了,店里没有现成的件,让我回家等通知,什么时候零件到了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去修。一周后零件到了,免费给我修好了。后来上某宝查了一下,那个方向盘总成800~900元,不管安装(貌似某宝上都这样吧)。估计如果脱了保,在4S店修的话,找我要两千算良心价。感觉还是尽量不脱保的好,反正每次保养也就比路边店贵小一百,出一次故障多花的保养费就回来了。

吐槽

A柱其实真的挺挡视线的。有一次过路口,我绿灯直行,有个老头儿带着小孙子,作死闯红灯。还好我习惯性的动了一下脖子,否则A柱正好挡住那赶着去投胎的爷俩儿。。。

购车1年8个月后追加口碑 | 2017-05-14
  • 13357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6.6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收费1次
    保养
  • 470.00元
    花费

油耗

基本就是上下班代步,别的很少。所以买车快两年了,才跑了这么点儿路。平均油耗就是六个半左右吧。感觉这车在同级别轿车中算是费油的,因为我只有夜班才开,路况非常好,大部分路段可以稳定在80公里的时速。开过表弟的卡罗拉,感觉确实是一分钱一分货,油耗比人家高,稳定性比人家差,加速比人家慢……唯一的优点是便宜,换车不心疼。刚才看了一下自己之前发的三次口碑,惊喜的发现自己的油耗居然降下来了(虽然比同事的速腾5.7L油耗和雷凌双擎4.5L油耗高跟多吧,而且那两辆车都是自动档的——并且开雷凌的同事是今年过完年刚拿到的驾照,只能说丰田的双擎确实比奇瑞的自然吸气牛很多。不过算了一下,这两辆车开10年省下来的油钱比车子的差价少太多了,还不到一万)

保养

就是4S店的常规保养吧,这车不建议自行脱保。这次除了机油机滤还更换了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。看了维修小哥的操作,决定下次自己换这两样——特别简单,某宝上加起来四五十块钱的东西,算上工本费找我要了小两百。

故障

除了之前所述的故障之外,暂时还没有别的故障。话说不知道谁给我轮胎扎了应该不算车子的问题吧。

吐槽

风噪大、胎噪大、发动机噪声也很大。不建议大家通过更换好的轮胎的方式来降低噪声,因为换了轮胎之后你会发现发动机噪声和风噪比以前更明显了,还是换车比较好。 另外,感觉这车起步就是慢,转速提上来就好了。油门踩到底跟踩一多半的感觉差不多。所以不建议急性子的朋友选择这款车。

购车3年8个月后追加口碑 | 2019-04-20
  • 29500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6.5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免费1次 收费5次
    保养
  • 1,800.00元
    花费

油耗

油耗还是那样,换了德灰之后没什么变化

保养

脱保之后自己去狗东某球购买了桶德灰,买了个蚌埠国威的1BX机滤换上了。比4S的垃圾油强很多。

故障

故障没有,就是80迈过弯时没控制好,撞树了。切了纵梁,换了前挡风玻璃。。。保险定损一万九千多。

吐槽

车子上周六卖了,最后发一个风云2的口碑纪念一下吧。车子性价比真的很好,四万块钱买到一个没什么小毛病的靠谱的代步车,陪了我三年半。要不是家里人嫌碍事,真不想卖……最后卖了九千,毕竟是事故车。三年半以来没出过什么大毛病,倒是怼了不少次,其中怼了4次捷达——1次二代捷达,1次四代捷达,两次5代捷达。。。最烦的是有一次5代捷达的车主下来跟我第一句话:我这可是大众。好吧,大众这车比较高级。最后上传几张卖车那天的照片吧

再见了,老伙计。一路顺风

换车

已经买了新车,哈弗M6手动精英。动力真肉,完全没有风云2那种轻轻一点就走的感觉。唯二的优点是便宜并且空间大,我光脚183厘米,体重190斤,坐在后排头顶空间一拳三指。M6适合家用,风云2适合个人代步

上述内容的版权归发帖人和汽车之家所有,未经允许不得使用、转载 举报
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
Tit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