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tle
Title
当前位置:首页 > 中大型SUV> 奔驰M级> 奔驰M级 口碑> 2015款 ML 320 4MATIC
BourneXX: 性能中庸,无优点也无缺点,外观非常稳重,压得住气场。
  • 24963
  • 2
快速回复
发表口碑

性能中庸,无优点也无缺点,外观非常稳重,压得住气场。

奔驰M级 2015款 ML 320 4MATIC 购车经销商: 其他经销商 来自:汽车之家iPhone版

BourneXX

奔驰M级 2015款 ML 320 4MATIC

2017-03-13 首次发表
  • 23000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15.0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81.00万
    裸车购买价
  • 2015-02
    购买时间
  • 西安
    购买地点

最满意

通过性非常好,可以挑战任何情况的城市道路,空间非常大,连人带物能拉满满一车。

最不满意

中控过于老气,你瞧你那个小屏幕,哪有近百万车的那种气魄,能不能不要那么抠门儿,能不能整的大一点,比我家那台半导体收音机还小,闹呢?转弯时感觉重心不稳,离心力感觉明显,就像坐在离心机上,转弯的时候总有一种将要侧翻的错觉,心惊胆战。另外,悬挂有点硬,过坑的时候嘣嘣响,就像在月球表面开火星车,虽然我没开过。

空间
5

空间很满意,后面想装什么都可以,前后乘坐空间都很大,你可以在里面做第八套广播体操。

乘坐空间

乘坐空间非常满意,你就算是个大胖子,坐进去也是绰绰有余。但是如果后排座椅能彻底放躺就更好了。

储物空间

后备箱空间非常大,可以满足一切日常需求,感觉可以搬家。如果能让后排彻底放躺,储物空间一定大的吓人。

全家出游时

后排很宽敞,三个人坐在后面也不拥挤,很满意。

放行李

上面的行李架基本不用,后面的空间可以放很多东西,直观感觉大号的行李箱可以放4个没问题。

横向对比

除了X5的空间可以和他比较,卡宴和Q7都不行

驾驶感受
4

虽然是3.0发动机,按理说不该有这种蓄势待发的感觉,但是很意外,ML320在全阶段的爆发力还是不错的,发动机总有一种憋不住的感觉,感觉随时准备发射。

加速表现

踩到中油,加速能力就可以迅速爆发,一辆这么重的车,能做到这一点我就知足了。

动力平顺性

平顺性不是很好,低速的顿挫可以明显地感觉到。另外,制动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,轻踩刹车的制动感基本没有,刹车踩到中度,会出现急速制动的感觉,这一点不是很满意。

跑高速

我告诉你,告诉表现非常稳重,信心满满,双涡轮介入后的提速让你面对任何同级别车都不会心虚。

操控
5

方向盘很轻,没有虚位,指哪打哪。操控性也很好,转弯半径也很小。原地掉头不会因为道路过窄而变的尴尬。??

山路

山路的表现很从容,除了上坡的时候略微有点肉以外,其他的都没问题。

底盘及悬架

坚固的地盘,略硬的悬挂,从头到尾突出一个硬字。

雨雪泥泞路面

四驱嘛,很难陷进泥里,脱困非常快,雨天路滑对它的影响也不大。

油耗
3

油耗偏大,我市内跑得多,百公里超过16个油了

城市路段表现

虽然可以关掉经济模式,但是油耗会立刻告诉你还是打开为好。可是打开了以后那种烦人的程度比坐电椅还难受,发动机就跟抽风一样不停地哆嗦,我是个心急的人,每次遇到拥堵路段出现这种问题我就恨不得把车拆了。

高速路段表现

没有了ECO的干扰,进入高速可以说是如鱼得水,80-130的区间非常带劲儿,除了跑车,其他的车都不在话下。有次在西宝高速遇到一个X5,在我旁边不停的晃来晃去,当时速度都是120,他加了油从我侧面过去闪了我一下,我直接地板油瞬间加到180,超他的一瞬间感觉很好,并不是说他开不到180,而是开车的人胆子要正!在高速上别犯二。

舒适性
3

毕竟不是轿车,舒适度很受限,不够软,我都是拿软垫子坐在下面。转向的时候离心力感觉很明显,其次后排座椅偏短。

雾霾天

汽车能过滤PM2.5?遇到雾霾天我都是内循环。

空调

制冷效果迅速而且明显,制热基本不用,平时都是用发动机热风。

行驶舒适性

前面说过了,悬挂好硬。过坑的时候比较痛苦。

座椅舒适性

座椅不够软,需要垫垫子。我建议可以按个气垫。

噪音控制

胎噪风噪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。音响不用开太大声音也能听清楚。

外观
4

外观可以,不惊艳也不庸俗,很有气质压得住场,虽然和最新的GL相比少了些杀气,但是多了些老成,总体上很耐看。

车灯设计

很精神,很耐看,眼神很犀利,线条也不失优雅

做工车漆

月光石灰比黑色更有气质,更自然,洗干净水淋淋的确实让人欲罢不能。

车身造型

比上一代ML更有凌厉感,从一个难看的圆润的SUV变成了刚猛气息的纯爷们儿。

内饰
3

老气的中控,还有你那个小屏幕,跟个半导体收音机的大小差不多。

手感材质

方向盘质感不错,我也配了一个方向盘套。时间久了有点老化。

仪表中控

万年不换代,老气横秋,但是感觉敦实,浑厚有力。

性价比
3

不能说很值,毕竟一个八十万以上的SUV,有很多地方都是不足的,品牌的价值更大吧

选择这款车的理由

看过卡宴,X5。本来想去天津港提卡宴,又觉得麻烦,宝马的做工也是也来越差,奔驰4S店离我家就一站路,去看了一下,因为快要改款,价格有优惠,而且这个车也比较稳重,车头有种虎视眈眈的感觉,我也不太喜欢过于前卫的车型,于是就买了。

购车2年2个月后追加口碑 | 2017-04-13
  • 23000km
    行驶里程
  • 16.0L
    百公里油耗
  • 免费2次
    保养

油耗

在全路段上的表现是非常稳定的,一脚油下去再松开油门,追加的动力是非常可观的,有一种不停往前冲的感觉。油耗还是偏高,市内的拥堵时段曾经跑到过17个油。高速上,超车依然迅猛,但是油耗也会迅速增加。我粗略算过,加满一箱油900块,纯跑市内的话只能跑500多公里,这个性价比不算高。高速上,跑过一次单程1260公里,平均油耗8.8升,中规中矩吧。

保养

保养情况是比较满意的,这边的4S店从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都是不错的。但是技术方面总觉得缺点什么。当时只送了一次保养,后来又购置了另一台奔驰,所以给ML多送了一次保养,这也可以算是4S店对于老客户的一个小福利吧。毕竟现在经销商买车也赚不了多少钱,全靠维修保养强X包,所以这项服务也是送到了实处。

故障

目前两年才23000公里,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,唯一一次在斜坡路面爆胎,用千斤顶支撑车身后,其他三个轮子转动重心向后倒,导致了车辆侧倾,最后找了拖车。这属于个人操作不当,但是如果四个轮子能够完全锁死,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。

吐槽

新款的GLE你说跟ML从外形上有多大区别?主要就是里面那块屏幕看的人实在小气。观感上就比较土。另外,后排座椅一直被各位朋友吐槽坐着难受,我试过,确实长途坐着不舒服,还不如窝在后备箱。

上述内容的版权归发帖人和汽车之家所有,未经允许不得使用、转载 举报
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
Tit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