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力足够,操控性良好,外观不小家子气,空间够用。适合城市代步
奥拓 2013款 1.0L 手动舒适型
2014-08-23 首次发表
-
600km行驶里程
-
5.3L百公里油耗
-
4.29万裸车购买价
-
2014-08购买时间
-
西安购买地点
最满意
省油,本人新手,按理说新手开车都费油,可是提车之日,给加了200元的93号,由于当时是空油箱,这里只是大概估算,跑到460公里的时候,油箱报警,剩一格油。大概算下,油耗基本在5.0-5.4之间,预计在磨合期结束,首保做了之后,油耗还会有低些,在这里重点就赞下托托的油耗。
最不满意
原厂轮胎太爱夹石子了。不清楚大点的轮胎会不会好点表现,随便走走沙石路面,就会夹到小石子,虽然不影响行驶,但是夹到石子的响声让人很不舒服,经常我会停在路边去清理下轮胎缝的小石子。
空间
4
说到空间,如果买托托是奔着车的空间或是说太在意空间的话,托托真不是好表现,不能说托托的空间狭小,因为我一家三口,这空间是足够了,我体重140,老婆100,孩子55斤,全家上车。车辆行驶无感觉,无压力。有些人会说,这空间太小,偶尔坐的人多,会不够用,我想说的时,偶尔是个什么概念,按我的选车标准和家庭成员,一年中有几次偶尔人多的情况呢。真的需要拉人多的话,就开个别的车就好了。
驾驶感受
4
这方面,托托的发动机表现的相当出色了,特别是在低档位1-3档上的表现,可是说是超凡脱俗的,只要你给油,它一样会吼起来。不要小看托托1.0的排量,城市短途区间跑,无论是穿梭于车流之间,还是国道上超车。目前个人感觉,都是游刃有余的。不要拿托托和1.5以上的比了,也真的不要把托托1.0的排量当2.0来用,那样,是会令人失望的。
操控
5
这一点多最喜欢,网上看到过一句话,“指哪打哪”。托托的车身和轴距,一些参数我这里就不说了,官方上多的是数据,之前开舅舅的雨燕,喜欢上雨燕的操控感,这也是我选择托托的原因之一,真的,要说感受,托托给人带来的那种操控感,方向低轻高重,人性化设计,谁开谁知道。
油耗
5
这是托托的亮点,之前在最满意的一项里已说了,这里就不重复,微车里油耗可以说是最低的了。汽车之家里,可以去做个对比,当然,油耗也根据交通环境和个人驾驶情况来定,网上评论各式各样,但我觉得,我买了托托后的感觉,官方没有弄虚做假,没有夸大其词,多少就是多少,符合预期,比较满意。
舒适性
4
其实是一般的,毕竟一分钱一分货,特别在舒适度上,价位显的特别明显,5万以内的车子,你想要达到什么样的舒适度呢?沙发,椅子,马扎凳,哪个坐着舒服,小孩都知道,不管怎么说,托托的定位它还是一辆小轿车,比起以前开的或是坐过的面包车来说,托托也算是很棒了,隔音,减震等都还能接受,至少你坐在托托里,能感觉到你坐的是一辆小车。
外观
5
简单的说,前脸大气,屁股不好看,有点虎头蛇尾的意思了。托托无论从前面哪个角度来看,都显的挺大气的,特别是大S标,高大尚有么有,可毕意设计师也要为托托的亲兄弟雨燕留点面子,试想,如果托托一款微车都高大尚了,铃木的雨燕还卖不卖,有点区别才都有市场嘛。
内饰
4
手实太不给力了,真的,收音机都省了,试问一下收音机值几钱?这里要鄙视一下,还好我开始看车的时候预期买手实的,后来多方考虑,入手了所谓性价比不高的手舒,内饰做工挺精致的,中控台这块简洁大方,真不像是4-5万的车车所有的。颜色的搭配方面,深浅分明,略显高端,做工算的上精细。各种结缝都比较均匀,没有什么瑕疵,坐椅挺不错,设计合理,高度可调,人性化尽显,不足的就是后备箱底板,也就是备胎上的盖板,长安铃木你倒是真会省,用的是啥材料这里就不吐槽了。
性价比
5
正比吧。这个问题要看从什么角度来看,拿奔奔做个比较,手豪奔奔MINI配置就要好很多,但从品牌角度来看,不是本人不支持国货,但工艺技术上,合资车确实更胜一筹,从长远来看,托托的保值确实要高,质量更持久,如若安全行驶,合理驾驶,多爱惜点,托托开个3-5年应该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。
选择这款车的理由
开始选车的时候,看了QQ,奔奔MINI,熊猫,FO,最终选择托托还是因为在论坛泡了一段时间后,结合车友们对这几款车的评价,和个人对车性能的了解以及外观上,多种因素促使我最终入手一辆2013手动舒适版白色托托。
购车3年2个月后可靠性质量评价 | 2017-10-23
-
动力系统
- 动力系统-排气系统/消音器-有异响
-
窗户易起雾或未能完全消除雾气
- 空调系统-空调效果-窗户易起雾或未能完全消除雾气
-
座椅有异响
- 座椅-后座(第二排)-座椅有异响
-
刹车时异响
- 行驶过程-刹车功能异常-刹车时异响
- 行驶过程-刹车功能异常-刹车粉尘过多
- 行驶过程-行驶中噪声过大-风噪声过大
购车2个月后追加口碑 | 2014-10-21
-
3000km行驶里程
-
4.9L百公里油耗
-
免费1次保养
油耗
在之前口碑中也说过,买奥拓就是图省油,官方给出的油耗是5.2L/百公里,其实对这个数值已经很满意了,在本人行驶的这3000公里,平均下来,油耗也就在4.8--4.9之间,也就是说平均到每公里也就3毛6分左右,是不是顿时觉得好省,而且平均开的都是县城道路,红绿灯啥的一样不少。如果是高速或国道能均速80左右行驶,相信油耗还会低。再谈油耗心得,个人觉得,开车习惯占据很大原因,我认为并不是高档低速就是任何时候都好,均速行驶的时候,这样是省油的,如果在城区,车速需要时快时慢时,我觉得还是根据速度来选择合适的档位,低档油门稍微大点是无妨的,提速快,油门踩的浅。如果低速了还使用高档,想较快时间提速,除了大力踩深油门,应该没啥好办法了,笨想,肯定是踩的浅了省油。
保养
2300多公里的时候去了4S做的首保,换机油机滤变速箱油,这三样东西是免费的,可能是4S店利益的原因吧,可能会推荐你做什么发动机清洗之类,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,新车才2000多公里,有什么可清洗的,师傅在换油的过程中,我一直在旁边观看,放出来的油都是清亮黄亮的,基本可以证明,没有啥磨损。奥拓后期保养费用低,而且没有那么矫情,随便保养吧。
故障
目前行驶3000公里,没有什么故障,唯一不足的就是很多人都说的左侧驾驶车门有点异响,以及2000转时感觉会有从后档传来的共振,这些也算不上什么故障,毕竟不是豪车,有点瑕疵是可以接受的。
吐槽
没啥可吐槽的了,奥拓这车对的起这价,因为本人当时待购时,是在F0,奔奔,QQ,熊猫,奥拓,五个车里面进行选择的,最后选了奥拓,不后悔。
-
奥拓……我的好伙伴!
2018-06-12
-
新奥拓很不错,满意,,已经半年了,
2018-06-12
-
奥拓操控很好,质量和国产也无甚区别。
2018-06-12
-
有钱就买好点的,买这个适合女人开,男人开太小了。
2018-06-12
-
在市区跑还行,油耗不高,方便灵活,动力还不错,噪音控制也很好
2018-06-12